图说津门变迁
【寻找】天津老照片:
· 这部《变迁》专题,通过人文景观新老照片的今昔对比,作者力求折射出建筑文化的“变与不变”——变,已变得更加美好;不变,魅力风格依旧。
邮箱

  600@staff.enorth.cn
  自公元1404年,设卫筑城以来,饱经600年风霜的天津城,特别是19世纪末,风云变幻,世人的目光不由得投向这里——从漕运繁荣的三岔河口,到商贾云集的估衣街;从中外金融交汇的解放北路,到遍布名流豪宅的五大道;从残垣断壁的老街巷子,到锈迹斑斑的大沽炮台,……这些,历史的碎片,印证着人们脑海中渐失的记忆。今日的天津,让她的孩子们感到如此骄傲,不仅源于母亲丰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更出自一种不张扬、不低头、不满足的性格。通过记录些许或历史或现代的景物,借《图说津门变迁》,我们冀望,多一份美好的记忆留传,仅此。
——“2004天津设卫筑城600周年”北方网报道组
2004年10月
点击下列图文 体味今昔变迁
金钢桥
横滨正金银行
大悲院
清真大寺
意租界一景
天津西站
和平路
国民饭店
梁启超饮冰室
第一医院
望海楼
谦祥益绸缎庄
大胡同商业区
中国实业银行
英商怡和洋行
英国汇丰银行
意天主教圣心堂
意国驻津总领事馆
法国总会
老红桥
大陆银行仓库
金汤桥
玉皇阁
天后宫
解放桥
金城银行
俄国华俄道胜银行
解放北路
比利时领事馆
花旗银行
旧法中街
大清邮政津局
鼓楼
天津工商学院
利顺德大饭店
起士林
法国公议局
法国领事馆
英国球房
更多
 
采辑:王烁 郭城 美编:王烁  招商电话:(022)2360.1773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