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门美景

津门故事

玩转春节

提醒您

不合格烟花爆竹千万别买
春节放烟花远离燃气设施
春节放炮限时限地限品种
春节旅游守则
春节旅游新玩法须知
春节饮食怎安排
春节到酒楼点菜有招
春节期间家宴怎么吃
春节乘火车需防11件事
春节走这俩地儿绕行
春节做家务雇人早动手
春节长线游准备得全面

 

 

 

 


春节长线游准备得全面

  “两节”旅游的重头戏是春节七天的长假。很多人早就为春节旅游做好了计划。不过,打算做长线游的天津市民一定要细心选、精心挑。

  一、了解价格:对于春节旅游报价,各大旅行社表示目前还无法确定,主要因素是航空公司尚未报出春节期间的团队机票价。一些旅行社按以往的经验推算,春节长线和出境游的涨幅预计在15%到20%,一些特别热的线路,可能会更高一些,短途汽车游不会有很大的涨幅,最多在10到20元。

  二、把握时间:猴年的春节来得早,你要是想做长途旅行,报名一定要趁早。出境游提前30天登记比较稳妥。如果打算去哈尔滨、海南游玩,跑跑福建、江西等华东六省市,整个旅程超过5天的要提前20天报名。若只是出去逛上两三天,提前10天也就足够了。

  三、选准服务:首先,务必选择正规旅行社,一家正规的旅行社应当持有的证件包括,旅游行政管理部门颁发的《旅行社经营许可证》、《旅行社质量保证金缴纳证书》以及工商行政管理部门颁发的《营业执照》。参加出境旅游的游客,还应注意旅行社是否具备出境旅游经营资格。

  在选好旅行社之后,旅游者还应该和旅行社签订有关旅游协议,明确双方的权利和义务。旅游协议的内容一般包括,旅游行程线路、交通工具、住宿用餐标准、游览景点说明等多个条款。

  再次,旅游者向旅行社交纳的一切相关费用,都应注意索要正规发票。

  四、选好路线:今年春节热点线路有:1、冰雪旅游,最抢手的莫过于北京、哈尔滨、牡丹江等独具北国风情的地方。此外,四川峨眉山、云南丽江、安徽黄山都是冬天赏雪、玩雪的好去处,是旅行社主打的线路。

  2、国内旅游:北京周边游;长白山、天池、镜泊湖六日游;华东五省市五日游;武夷山、厦门双飞五日游;海南双飞五日游;昆大丽中双飞双卧八日游;张家界双飞六日游;成都双飞七日游;桂林、漓江、阳朔双飞四日游;贵州双飞五日游;南京、黄山四日游等都是主推线路。

  3、出境游:香港、澳门、韩国、东南亚都是热点旅游目的地。

  如果您想享受一下清静、悠闲的假期,那么最好能避开过热的地区,选择自己驾车旅游也是个不错的方式,不过,旅游期间的食宿问题一定要提前订好。

专题编辑:刘 辉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