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门变迁  画说天津  友城三十年  津门百桥  庆典报道  论坛  
 

中秋国庆留意食品安全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9-08 11:16
【专题】天津设卫筑城600周年

  中秋、国庆节即将来临,今年又适逢建国55周年,各项庆祝活动较多,且国庆节假期长,群众购物外出旅游和婚宴较集中。为做好两节期间的食品卫生监督管理工作,天津市卫生局将从即日起至10月7日,在全市开展中秋、国庆节期间食品卫生监督检查活动;并将首次启动食品卫生警示和食品安全公告制度,适时向社会发布相关警示信息。

  从执法人员往年的检查结果看,天津市节日市场卫生情况基本上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但也存在五种比较集中的问题。比如:有些餐饮企业生产环节存在交叉感染的隐患,生熟不分开;有的饭馆的餐具消毒不够标准,消毒剂和水的配比没有严格的比率;所销售食品的相关证件不全;有些批发市场米、面露天售卖,没有防护措施。另外,借节日名义销售假冒、伪劣、过期食品及无证照经营食品的现象也时有发生。

  从即日起,卫生执法人员将对三大领域进行重点监督检查:即各类餐饮店,尤其以旅游景点、公园内及周边地区的餐饮单位以及各类食品商场、超市;开展重点打击城乡结合部非法制售月饼类糕点、熟肉制品、豆制品等“黑窝点”、“黑作坊”的全市性活动;并对食用油、熟肉制品、含乳饮料、月饼类糕点、保健食品、水果、蜜饯等节日重点食品进行专项监督检查、抽检。

  在中秋、国庆节期间,各级卫生监督机构将继续实行节假日卫生监督值班制度,组织监督巡查小分队,每日安排卫生监督员对节日重点市场进行巡回检查。督促餐饮单位执行好百人以上大型集体用餐登记留样制度,尤其是冷荤类高蛋白、高脂肪的菜品和海产品,一定要保证每份菜取出70克留样。保证食品卫生投诉电话畅通,对群众投诉的食品卫生问题认真受理,受理工作做到有接待、有调查、有处理、有答复,让群众满意。对因检查工作不落实,造成食品安全事故的单位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市卫生局将追究相关责任。

  另外,市卫生局将在两节期间启动食品卫生警示和食品安全公告制度,适时向社会发布相关信息,提醒公众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提醒和督促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守法经营,增加自律意识。

  食品卫生投诉电话

  市公共卫生监督所:24321188和平区:27839988河西区:28249988河东区:24569988

  河北区:26419988南开区:27619988东丽区:24390633西青区:27391599红桥区:27339988

  津南区:28399988北辰区:26393628武清区:29341125宝坻区:29241250塘沽区:25892577

  汉沽区:25694685大港区:25983851静海县:28942846蓟县:82862631宁河县:69595222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刘辉
[发表评论] [进入天津600年论坛]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天津师大八里台校区搬迁 校区外图书馆一并迁出
杭州导致大批航班延误的UFO视频照片曝光(组图)
姐姐偷情找孪生妹妹顶包瞒丈夫 买彩中奖引血案
我军公布海上演练场景 美媒称黄海军演是在玩火
任志强北京西单驾奔驰车撞翻三轮车 负全责(图)
南京破获一特大淫秽网站 “人性联盟”扭曲人性
英媒晒首脑“账本” 中印领导人拿纳税人钱最少
天津9日起3天将频繁遭受雷雨侵袭 防汛面临大考
儿子给文强“功过”打分 称“很崇拜父亲”(图)
昆明突查6家娱乐场所 抓获52名卖淫嫖娼者(图)
魅力天津——海河日升月起
魅力天津——雄奇秀古的山
魅力天津——基础雄厚的工业
魅力天津——文藏典雅的城
魅力天津——枕海造势物流天下
魅力天津——绿意盎然的城
魅力天津——银河落定
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
魅力天津——滨海腾飞
魅力天津——泰达神话
关键词:
Can not find mark:ali_2
分类广告>餐饮、娱乐
·华富宫洗浴城
·超越者彩色印刷有限公司
·东平办公设备耗材中心
·佳鑫办公设备租赁复印机
·天大赛奇广告
·辉岳都锦家政
·达盛搬家
·凯捷保洁公司
·英洁清洁
·老北宁公园宠物医院
·150元/市话长途无限打
·优质煤炭销售
·免费安装固定电话
·数码美甲机成就老板梦
·新型双锅玉米爆花机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