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门变迁  画说天津  友城三十年  津门百桥  庆典报道  论坛  
 

画说天津600年·《津门一绝——十八街麻花》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8-25 15:24
【专题】天津设卫筑城600周年

【专题】画说天津600年

《津门一绝——十八街麻花》(作者:王天惠)

  位于渤海之滨的天津,有悠久的民俗文化与丰富的饮食文化。“桂发祥十八街麻花”就是天津饮食文化中的绝品。

  追本溯源,在上世纪初叶,天津东楼一带,有个名叫刘老八的人,为了生计,开了一家麻花铺。刘老八是个精明的生意人,为了他的铺子能站稳一方,在麻花的配料、工艺、口感与外形上颇费了一番心思,经过多年的摸索劳作,他炸的麻花风味独特、香甜酥脆,且甜而不腻、久放不绵。因此,他的生意也越来越红火,名声日大,以至天津城无人不知。这个麻花铺地处东楼十八街,所以人们叫它“十八街麻花”。在民间,人们称誉十八街麻花为天津三绝食品之首,风光至今近百年。如今十八街麻花的传人保留了传统麻花的风味与特色,并将桂发祥十八街麻花店做成了我国知名的食品大企业——天津市桂发祥麻花饮食集团有限公司。

  稿源: 北方网—天津频道   编辑: 王烁
[发表评论] [进入天津600年论坛]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