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门变迁  画说天津  友城三十年  津门百桥  庆典报道  论坛  
 

与美大友好城市关系·天津与巴西亚马逊州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8-24 16:36
【专题】天津设卫筑城600周年

  1997年10月20日,宋平顺副市长率天津市政府代表团访问亚马逊州。期间,宋平顺副市与奥利维拉副州长就两市州结好及在经济贸易、文化体育、教育卫生、城建环保等领域的友好交流与合作进行了广泛而积极的探讨,并签署了两市州结为友好市州关系意向书。(根据巴西法律,现已为正式友好市州关系)

  

  一、亚马逊州简况

  (一)人文地理:亚马逊州位于巴西西北部,地处亚马逊河中游,北与委内瑞拉、西与秘鲁、西北与哥伦比亚接壤,面积156万平方公里,为巴西最大的州。人口200.1万(1990)。首府马瑙斯。绝大部分为亚马逊平原,仅北部为圭亚那高原边缘山地,有巴西最高点内布利纳峰。亚马逊热带雨林是世界上最大的原始森林,终年高温多雨,年降水量2,000毫米以上,木材储量估计达500亿立方米,其它资源也较丰富。

  (二)首府:马瑙斯市为亚马逊州首府,地处黑河和索里芒斯河(亚马逊河支流)交汇处,人口150万,面积1.43万平方公里。该市地处亚马逊平原,位于南纬3度,常年湿热多雨,年平均温度26°C,最高可达35•6°C,最低18•5°C。年平均降雨量2500毫米。工业以冶金、电子和机械为主,农产品主要有柑橘、木瓜等。该市拥有世界上最大的浮动码头,全长1,313米。现有高等院校4所,中学370所,小学72所,医院24所,病床1,570个。

  马瑙斯是著名的旅游城市,主要景点有海关大楼(砖瓦均从英国进口)、马瑙斯大剧院、印第安人博物馆等。距市区80公里就是野生热带雨林。

  (三)历史起源:500年前,来自葡萄牙的侵略者凭借先进的武器打败了当地的印第安人,占领了亚马逊地区。他们在开发亚马逊流域的同时,也大肆掠夺了这片富饶土地上的矿产,将金子、翡翠、石油和其它西方国家需要的原材料大量的运往欧洲。1750年,亚马逊地区在被划入葡萄牙殖民地。19世纪初,随着淘金热的浪潮,大批淘金者涌到亚马逊地区,并在此地安家落户。1852年,亚马逊地区正式成为巴西帝国的一个省,并于1889年改设为州。

  (四)经济状况:经济以橡胶、巴巴苏坚果、硬木为基础,黄麻产量占全国首位,还有可可、甘蔗、香蕉、木薯、水稻等。工业有石油提炼、电子、电器、摩托车、食品、橡胶、化学等。为发展该州经济,经联邦政府批准,于1967年成立了玛瑙斯自由贸易区,占地一万平方公里,现已有500多家外商独资或合资企业,投资者主要来自日本、韩国、荷兰等西方国家。有10多万人在该区就业,家用电器、电子部件和电脑等办公自动化设备占68%,其它为轻工日用品、机械产品、光学制品等。该区吸收外资的重点行业为工业、贸易、农业和服务业。交通主要依靠水运。建有横贯亚马逊公路。

  二、天津与亚马逊州友好交往情况

  以经济合作带动友好城市关系的发展是我是与亚马逊州交往的特点。1996年,我市福津木业有限公司在马瑙斯市与对方合资建立了一个木材加工的企业。1997年,李岚清副总理在访问亚马逊州时,该公司参与接待。鉴于该州与天津的关系,李岚清副总理向陪同访问的亚马逊州州长建议天津市与该州建立友好合作关系,以促进我市同亚马逊州的交流与合作,对方表示同意。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刘辉
[发表评论] [进入天津600年论坛]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裸女现西安闹市街头 横躺路边让路人错愕不已
青海生产“三聚氰胺奶粉”厂家3名责任人被刑拘
新疆UFO可能是俄罗斯火箭 杭州UFO或为球状闪电
济南女主播订婚富二代 礼金就收了8000多万(图)
中国工商银行总行院内起火 火苗三层楼高(组图)
姐怎么上去的呢?大学女生爬树拍毕业照爆红网络
天气信息:津城10日迎来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耶稣抱裸女照捱轰 葡萄牙《花花公子》停刊(图)
名模曝众模特都曾被骗拍艳照 吁勿轻易裸露身体
天津大运会场馆明年底试运行 征集会徽吉祥物
魅力天津——海河日升月起
魅力天津——雄奇秀古的山
魅力天津——基础雄厚的工业
魅力天津——文藏典雅的城
魅力天津——枕海造势物流天下
魅力天津——绿意盎然的城
魅力天津——银河落定
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
魅力天津——滨海腾飞
魅力天津——泰达神话
关键词:
Can not find mark:ali_2
分类广告>餐饮、娱乐
·华富宫洗浴城
·超越者彩色印刷有限公司
·东平办公设备耗材中心
·佳鑫办公设备租赁复印机
·天大赛奇广告
·辉岳都锦家政
·达盛搬家
·凯捷保洁公司
·英洁清洁
·老北宁公园宠物医院
·150元/市话长途无限打
·优质煤炭销售
·免费安装固定电话
·数码美甲机成就老板梦
·新型双锅玉米爆花机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