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门变迁  画说天津  友城三十年  津门百桥  庆典报道  论坛  
 

与欧非友好城市关系·天津与荷兰格罗宁根市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8-24 16:01
【专题】天津设卫筑城600周年

  一、格罗宁根市简况

  格罗宁根位于荷兰北部德伦特斯赫阿河、欣泽河和其它几条运河的汇合处。该市是格罗宁根省省会,也是荷兰北部最重要的城市之一,人口约17.3万。该市以旅游服务、工业、机维修业为主。主要工业油、天然气开采、制糖、印刷、烟草加工、金属冶炼、化工、塑料制品、纸制品、机械制造、电子和建筑业等。

  格市教育体系完备,格罗宁根大学建于十七世纪,设有64个专业,有5000名教师和17000名学生。在荷兰有较大的影响。另外,格罗宁根还有许多高等技校,学科范围从工程技术、建筑环保到环保医保、音乐艺术、农业等,种类较全。此外,该市还有11个科研机构,分别从事农业、技术管理、生物科学等方面的研究。

  该地区约9世纪始有人居住。原为农业区12世纪时发展成为阿河沿岸重要商业中心。约1282年加入汉萨同盟。14世纪时实际上是独立的贵族共和国。1580年被西班牙人占领。1795-1814年被法军占领。第二次世界大战中被德军占领。市内有1614年建大学和数座博物馆。其它名胜古迹有圣马丁教堂(1452)、哥特式教堂(1253)和许多16、17世纪房屋。

  二、天津市与格罗宁根市交往情况

  天津市与格罗宁根市交往始于1985年。当年9月,副市长刘晋峰率天津市政府代表团访问荷兰格罗宁根市,双方就加强两市各领域的友好交流与合作广泛交流了意见。刘晋峰副市长与格罗宁根市市长斯塔特森先生于9月12日分别代表两市政府正式签署了天津市与格罗宁根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协议书。1992年,钱其璈副市长应邀再次访问格市,与格市领导人就进一步扩大两市在文教、医学、经贸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1993年4月,格市奥维尔科克市长及主管经济的副市长哈斯拉尔率政府代表团访问了天津。代表团参观了中医附院及天津的几所大学。格罗宁根大学医学院“华佗”中心主任与天津中医一附院就联合建立欧洲中国传统医疗网及培训中心共同签署了意向书。此后,两市在中医合作、职业病防治研究及高等院校交流等方面都取得了不同程度的成果。天津医学院与格罗宁根大学医学院联合进行职业病皮炎研究数年,双方选派医务人员互访,并与天津长征医院合作,利用荷方配方研制出治疗职业皮炎的新方法。作为两市体育交流项目之一,我市足球队曾于1993年在荷兰接受训练。1995年5月,朱连康副市长率领的天津市农业经济代表团访问格市,加强了两市在农业技术及科研机构方面的广泛合作与交流,也为双方的友好关系注入了实质性内容。1995年10月,奥维尔科克市长率格市经济代表团访问了天津,与对口单位进行了合作洽谈。此后,双方在经贸、环保、文教、体育等领域进行了密切交往。2000年,我市王德惠副市长率领的市政府代表团访问格市。近一时期,我市的环保代表团、市检察机关代表团等也访问了格市,这些访问受到了格市政府和有关部门的热情接待。2000年9月格市市长雅克·瓦拉赫行先生曾致函诚挚邀请李盛霖市长访问格市,以加强双方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2002年10月,格罗宁根市代理市长率团来津参加“城市发展论坛”。双方签署“加强两市关系的协议”,并与天津市经贸、文教等部门进行广泛的友好交流。2003年9月,天津港务局代表团访问了格市,天津港与格罗宁根市港签署了建立友好港关系的协议书。目前格市对发展两市的友好交流与合作关系态度积极,主动将格罗宁根省推荐给天津,作为天津的友好交流与合作伙伴。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刘辉
[发表评论] [进入天津600年论坛]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裸女现西安闹市街头 横躺路边让路人错愕不已
青海生产“三聚氰胺奶粉”厂家3名责任人被刑拘
新疆UFO可能是俄罗斯火箭 杭州UFO或为球状闪电
济南女主播订婚富二代 礼金就收了8000多万(图)
中国工商银行总行院内起火 火苗三层楼高(组图)
姐怎么上去的呢?大学女生爬树拍毕业照爆红网络
天气信息:津城10日迎来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耶稣抱裸女照捱轰 葡萄牙《花花公子》停刊(图)
名模曝众模特都曾被骗拍艳照 吁勿轻易裸露身体
天津大运会场馆明年底试运行 征集会徽吉祥物
魅力天津——海河日升月起
魅力天津——雄奇秀古的山
魅力天津——基础雄厚的工业
魅力天津——文藏典雅的城
魅力天津——枕海造势物流天下
魅力天津——绿意盎然的城
魅力天津——银河落定
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
魅力天津——滨海腾飞
魅力天津——泰达神话
关键词:
Can not find mark:ali_2
分类广告>餐饮、娱乐
·华富宫洗浴城
·超越者彩色印刷有限公司
·东平办公设备耗材中心
·佳鑫办公设备租赁复印机
·天大赛奇广告
·辉岳都锦家政
·达盛搬家
·凯捷保洁公司
·英洁清洁
·老北宁公园宠物医院
·150元/市话长途无限打
·优质煤炭销售
·免费安装固定电话
·数码美甲机成就老板梦
·新型双锅玉米爆花机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