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门变迁  画说天津  友城三十年  津门百桥  庆典报道  论坛  
 

抓紧进行用电安全检查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8-10 10:16
【专题】天津设卫筑城600周年

  记者8月9日从天津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获悉,本市进入六七月份以来连续发生了几起触电事故,有的甚至造成人身伤亡。为了避免类似事故的发生,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特此发出安全用电通告,要求各单位立即开展安全用电检查,还特此提醒广大生产企业和市民一定要注意夏季安全用电。

  据了解,几起漏电事故的发生,充分暴露出一些企业在安全用电方面存在的问题,主要表现在:电气安全规章制度不落实、各类电气设备不按规定配装漏电保护装置、临时用电线路随意拉扯、导线绝缘层破损、裸露、安全检查流于形式、隐患得不到及时消除等方面。

  为了防止触电事故的重复发生,提醒各个企业单位立即开展安全用电专项检查,要求各单位对照有关安全用电的标准、规范,对所有电气设备进行检查;维修作业以及各类装修作业,对使用手持式电动工具和移动式电气设备必须配装漏电保护装置;使用电气设备必须要有施工安全用电方案,落实安全用电措施;临时用电线路必须严格按有关规定架设;对已老化、破损的导线必须立即停止使用;各种刀闸、插座等露天配电装置及照明设施必须符合防雨、防水要求;电气设备的保护性接地接零必须完备可靠。

  同时要求各单位加强职工安全用电教育培训工作,增强职工的自我保护意识,杜绝违章操作,严禁电工、电焊工无证上岗,农民工、临时工需从事电工、电焊工辅助作业的,要认真作好上岗前的培训,否则不得从事辅助作业。各单位根据今年本市多雷雨天气的情况,制定防雷电方案,对本单位的避雷措施进行检查,对于从事露天、野外作业的工人必须进行必要的防雷电知识教育,使工人掌握防雷电的基本技能,根据天气预报合理地安排露天、野外作业。

  同时,也提醒市民在这种高温、高湿多雨季节注意家庭用电的安全问题,尽量避免雨天时在室外操作,尽量使用带开关的安全插座等。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刘辉
[发表评论] [进入天津600年论坛]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裸女现西安闹市街头 横躺路边让路人错愕不已
青海生产“三聚氰胺奶粉”厂家3名责任人被刑拘
新疆UFO可能是俄罗斯火箭 杭州UFO或为球状闪电
济南女主播订婚富二代 礼金就收了8000多万(图)
中国工商银行总行院内起火 火苗三层楼高(组图)
姐怎么上去的呢?大学女生爬树拍毕业照爆红网络
天气信息:津城10日迎来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耶稣抱裸女照捱轰 葡萄牙《花花公子》停刊(图)
名模曝众模特都曾被骗拍艳照 吁勿轻易裸露身体
天津大运会场馆明年底试运行 征集会徽吉祥物
魅力天津——海河日升月起
魅力天津——雄奇秀古的山
魅力天津——基础雄厚的工业
魅力天津——文藏典雅的城
魅力天津——枕海造势物流天下
魅力天津——绿意盎然的城
魅力天津——银河落定
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
魅力天津——滨海腾飞
魅力天津——泰达神话
关键词:
Can not find mark:ali_2
分类广告>餐饮、娱乐
·华富宫洗浴城
·超越者彩色印刷有限公司
·东平办公设备耗材中心
·佳鑫办公设备租赁复印机
·天大赛奇广告
·辉岳都锦家政
·达盛搬家
·凯捷保洁公司
·英洁清洁
·老北宁公园宠物医院
·150元/市话长途无限打
·优质煤炭销售
·免费安装固定电话
·数码美甲机成就老板梦
·新型双锅玉米爆花机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