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门变迁  画说天津  友城三十年  津门百桥  庆典报道  论坛  
 

你抢我也抢 见人要撒谎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2-09 08:51
【专题】天津设卫筑城600周年

  打劫最好懂外语

  “如果说,还可以找到一些理由来为军人的抢劫行为辩护的话,那些欧洲先生和绅士们的行为则只能令人惊讶。他们一时间忘了自己的绅士身份,推着手推车闯进中国人的住宅,根据中国仆人的指点,搜索关闭了的中国银行和钱庄。他们破门而入,然后小车满载银子而归。在这些奇特的中国古钱爱好者之中,不仅有小商人,而且有受人敬重的大公司的经理。”俄军随军记者德米特里·杨契维茨基对于这些趁火打劫的洋人同样不满。

  由于当时的天津外侨对城里很熟悉,他们比英军士兵和美军士兵方便多了。各国士兵们只能到处瞎碰,而他们就不失时机地跑到造币厂、盐道衙门、总督衙门,或者是最近的丝绸店、珠宝店里。他们知道那儿堆着好多值钱的东西,到了那儿,他们喜欢什么就可以随时拿走,而他们愿意拿的却是纹银、元宝与金条。

  有趣的情况发生了:为了避免不必要的摩擦和控制混乱的抢劫场面,各国军官们只允许没收他们本国人带来的抢劫物品,而在这种场合,抢劫者懂几国语就很方便了。当人力车与苦力拉、扛着的物品被法国军官拦住时,抢劫者会用德语回答,那么法国军官就会有礼貌地致敬,并且声称他不懂德语,也没有任何权力干涉德国臣民。英国军官随即又喊住了这批抢劫者,但是听到的却是含糊不清的法国话,他就会有礼貌地鞠一躬,并且说,令人非常尊敬的法国臣民不在他的管辖之下。这样,这位军官会用含着歉意的眼光恳求这些抢劫者继续前进———当然带着抢劫的物品———如果他的语言知识足够应付的话,他就会安全地回去。

相关专题:魅力天津故事

  稿源: 天津青年报   编辑: 刘辉
[发表评论] [进入天津600年论坛]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新疆UFO可能是俄罗斯火箭 杭州UFO或为球状闪电
裸女现西安闹市街头 横躺路边让路人错愕不已
青海生产“三聚氰胺奶粉”厂家3名责任人被刑拘
济南女主播订婚富二代 礼金就收了8000多万(图)
中国工商银行总行院内起火 火苗三层楼高(组图)
耶稣抱裸女照捱轰 葡萄牙《花花公子》停刊(图)
北京地铁八号线西三旗站塌陷 天然气管断裂(图)
姐怎么上去的呢?大学女生爬树拍毕业照爆红网络
天气信息:津城10日迎来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天津大运会场馆明年底试运行 征集会徽吉祥物
魅力天津——海河日升月起
魅力天津——雄奇秀古的山
魅力天津——基础雄厚的工业
魅力天津——文藏典雅的城
魅力天津——枕海造势物流天下
魅力天津——绿意盎然的城
魅力天津——银河落定
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
魅力天津——滨海腾飞
魅力天津——泰达神话
关键词:
Can not find mark:ali_2
分类广告>餐饮、娱乐
·华富宫洗浴城
·超越者彩色印刷有限公司
·东平办公设备耗材中心
·佳鑫办公设备租赁复印机
·天大赛奇广告
·辉岳都锦家政
·达盛搬家
·凯捷保洁公司
·英洁清洁
·老北宁公园宠物医院
·150元/市话长途无限打
·优质煤炭销售
·免费安装固定电话
·数码美甲机成就老板梦
·新型双锅玉米爆花机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