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门变迁  画说天津  友城三十年  津门百桥  庆典报道  论坛  
 

参加培训者可获补贴或奖励


http://www.enorth.com.cn 2003-10-20 09:22
【专题】天津设卫筑城600周年

  从2003年起的三年内,全国将对拟向非农产业和城镇转移的1000万农村劳动力开展转移就业前的引导性培训,今后农民工要先培训合格后才能上岗就业。这是近日由农业部、劳动和社会保障部、教育部、科技部、建设部、财政部共同制定的《2003—2010年全国农民工培训规划》中规定的。

  三年内1000万农民工接受培训

  目前,在我国的农村劳动力中,受过专业技能培训的仅占9.1%。据本市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门今年6月份的不完全统计,本市目前有农民工100万,但是接受过专业技能培训的仅占11%。为此,国家有关部门制定的《2003—2010年全国农民工培训规划》中规定,2003年到2005年,对拟向非农产业和城镇转移的1000万名农村劳动力开展转移就业前的引导性培训,对其中的500万人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对已进入非农产业就业的5000万名农民工进行岗位培训。2006年至2010年,对拟向非农产业和城镇转移的5000万名农村劳动力开展引导性培训,并对其中的3000万人开展

  职业技能培训。同时,对已进入非农产业就业的农民工开展岗位培训。

  家政和餐饮等行业是培训重点

  今后,对农民工的职业技能培训将以定点和定向培训为主,当前的培训重点是家政服务、餐饮、酒店、保健、建筑、制造等行业的职业技能。《规划》提出,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要根据国家职业标准和不同行业、不同工种、不同岗位对从业人员基本技能和技术操作规程的要求,安排培训内容,设置培训课程。

  农民工参加培训可获补贴或奖励

  为了鼓励农民工参加培训,参加培训的农民工可获得补贴或奖励。《规划》指出,农民工可自愿参加职业技能鉴定,鉴定合格者颁发国家统一的职业资格证书。任何单位不得强制农民工参加收费鉴定,鉴定机构要视情况适当降低鉴定收费标准。

  农民工培训经费属用人单位成本

  为鼓励用人单位主动组织农民工参加培训,农民工培训经费可列入用人单位的成本。《规划》规定,用人单位开展农民工培训所需经费从职工培训经费中列支,职工培训经费按职工工资总额1.5%比例提取,计入成本在税前列支。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刘辉
[发表评论] [进入天津600年论坛]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新疆UFO可能是俄罗斯火箭 杭州UFO或为球状闪电
裸女现西安闹市街头 横躺路边让路人错愕不已
青海生产“三聚氰胺奶粉”厂家3名责任人被刑拘
济南女主播订婚富二代 礼金就收了8000多万(图)
中国工商银行总行院内起火 火苗三层楼高(组图)
北京地铁八号线西三旗站塌陷 天然气管断裂(图)
耶稣抱裸女照捱轰 葡萄牙《花花公子》停刊(图)
姐怎么上去的呢?大学女生爬树拍毕业照爆红网络
天气信息:津城10日迎来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名模曝众模特都曾被骗拍艳照 吁勿轻易裸露身体
魅力天津——海河日升月起
魅力天津——雄奇秀古的山
魅力天津——基础雄厚的工业
魅力天津——文藏典雅的城
魅力天津——枕海造势物流天下
魅力天津——绿意盎然的城
魅力天津——银河落定
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
魅力天津——滨海腾飞
魅力天津——泰达神话
关键词:
Can not find mark:ali_2
分类广告>餐饮、娱乐
·华富宫洗浴城
·超越者彩色印刷有限公司
·东平办公设备耗材中心
·佳鑫办公设备租赁复印机
·天大赛奇广告
·辉岳都锦家政
·达盛搬家
·凯捷保洁公司
·英洁清洁
·老北宁公园宠物医院
·150元/市话长途无限打
·优质煤炭销售
·免费安装固定电话
·数码美甲机成就老板梦
·新型双锅玉米爆花机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