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门变迁  画说天津  友城三十年  津门百桥  庆典报道  论坛  
 

今年月饼在市场中的利润


http://www.enorth.com.cn 2003-09-09 09:22
【专题】天津设卫筑城600周年

【专题】中秋话月饼

  

  9月8日,好利来、津乐园和桂顺斋糕点公司三家有影响的糕点产销企业累计售出月饼46万多块,总体销量比去年同期有所增加。

  天津市一家历史悠久糕点企业的负责人忙里偷闲接受采访时,就月饼利润这个非常敏感的问题向记者透露了一些内情。这位负责人从大众普遍消费的蛋黄系列说起月饼的利润问题。直白的分析或许与消费者心理价位有着较大悬殊:比如,蛋黄系列月饼一般来说,一块原料的成本是1元多。那么,市场上蛋黄月饼每块的售价普遍在5元到10多元钱,月饼成本以外纷繁复杂的费用都出在哪里呢?糕点企业负责人对此分析说,生产时人工、设备要摊在里边,还有一个门市经营的各种费用;如果说售价高的话,主要出在宣传费用和原来投入的固定资产费用上。

  记者注意到,国有厂家月饼售价明显低于其它性质企业生产的产品,原因在哪?

  除了“酒好也怕巷子深”原因外,还在于广告投入少。国有桂顺斋糕点公司今年月饼广告宣传下了一定力度,共花掉了10万元左右。而非国有企业津乐园广告费投入则为270万元。另一以实力派著称的非国有企业好利来公司,今年月饼的广告投入又大大超过了津乐园。据了解,这两大企业今年在天津的广告投入创出历史新高,而获得的净利润也出现了前所未有最低的数字,基本维持在20%左右,这个获利额跟国有企业基本持平。但是,非国有企业仍具有较大的优势。其中一组比较数字很能说明问题:津乐园今年中秋月饼的销售额预计将达到破记录的1500万元,是桂顺斋糕点公司销售额的3倍,这样一来利润总额仍十分可观。至于消费者普遍认为的今年本市月饼售价高过往年的情况,业内人士说,售价高的是一些今年新品或是改良品种,传统品种月饼的售价反倒比去年略有下降。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刘辉
[发表评论] [进入天津600年论坛]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拍尿尿男裸女传上网 谷歌街景被台民众质疑(图)
天津联网严查全家共用医保卡 骗保者将停止报销
实拍:佛山查涉黄发廊 众女抱头鼠窜狼狈不堪
“京城第一胖妞”减肥 成功后要找个男朋友(图)
母亲拿照片沿路拦男子为女征婚 称女儿没有时间
师大挥别八里台 图书馆校医院等设施迁往主校区
一男子因感觉“不舒服”挥刀自宫 拒绝再植手术
报告称:内地男性“ED”总患病率已超过四分之一
江苏镇江“千年粮仓”被强拆
津城二手车市场:“周岁车”“准新车”独领风骚
魅力天津——海河日升月起
魅力天津——雄奇秀古的山
魅力天津——基础雄厚的工业
魅力天津——文藏典雅的城
魅力天津——枕海造势物流天下
魅力天津——绿意盎然的城
魅力天津——银河落定
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
魅力天津——滨海腾飞
魅力天津——泰达神话
关键词:
Can not find mark:ali_2
分类广告>餐饮、娱乐
·华富宫洗浴城
·超越者彩色印刷有限公司
·东平办公设备耗材中心
·佳鑫办公设备租赁复印机
·天大赛奇广告
·辉岳都锦家政
·达盛搬家
·凯捷保洁公司
·英洁清洁
·老北宁公园宠物医院
·150元/市话长途无限打
·优质煤炭销售
·免费安装固定电话
·数码美甲机成就老板梦
·新型双锅玉米爆花机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