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门变迁  画说天津  友城三十年  津门百桥  庆典报道  论坛  
 

盛夏注意防病防灾祸


http://www.enorth.com.cn 2003-07-16 08:42
【专题】天津设卫筑城600周年

  7月16日,记者从天津市一中心医院、医大总医院、三中心医院、人民医院、医大二院、天和医院、第三医院、第四医院等多家大医院了解到,随着盛夏来临,往年由于天气逐渐闷热,人们因为贪凉、情绪烦躁、出汗过多等原因,导致胃肠道、脑血管、高血压、胃溃疡等疾病的发病率增高。此外,夏季也是车祸、火灾、溺水等灾祸的高发季节,有关专家提醒广大市民,应该注意夏季防病、防灾祸。

  肠炎、痢疾等胃肠道疾病食物应以清淡为主,多吃蔬菜和水果,不要贪吃冷饮,每餐不要吃得过饱。出现腹泻应及时治疗,避免营养不良、多种维生素缺乏及多种感染等并发症的发生。

  脑血管疾病由于天气炎热,入睡比较困难,要注意休息,尤其要保证晚上的睡眠时间和质量。

  高血压尽可能减少进出空调房间次数,以免温差的变化使脑部血管反复收缩和舒张而发生意外。

  胃溃疡尽量要做到定时进餐,每日可定时进食5—6次。吃饭时一定要细嚼缓咽,使食物在口腔内得到充分的磨切,这样可以减轻胃的负担,使食物更易于消化。

  车祸夏季是车祸的高发季节,车轮胎内的气压会随着温度的升高而升高,很容易产生爆胎事故。因此,出车前应适当降低车胎气压,若行车中胎温过高,要及时将车停于阴凉处休息降温,而超速和超载也都可能导致轮胎爆炸。另外,夏季开车时还要注意戴上墨镜,注意休息。

  火灾夏日汽车也会发生火灾,出车前,要经常查看低、高压电路是否短路、漏电、松动;检查化油器是否回火,如有问题,应立即检修;车上不要带易燃、易爆物品,不要在车内抽烟。同时车内要配备有效的灭火器械。另外,由于夏季气温高、雷雨多、用电频繁,家用电器也要预防火灾发生。因此要控制好家电的使用时间,限制热量产生。

  溺水溺水多发于夏季,尤多见于青少年。孩子应该在家长陪伴下去游泳池游泳,还应携带好游泳圈等救生设备。恢复溺水者呼吸是急救成功之关键,可采取口对口或口对鼻人工呼吸。若心跳停止,应立即进行胸外按摩,以恢复心脏搏动。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刘辉
[发表评论] [进入天津600年论坛]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拍尿尿男裸女传上网 谷歌街景被台民众质疑(图)
天津联网严查全家共用医保卡 骗保者将停止报销
实拍:佛山查涉黄发廊 众女抱头鼠窜狼狈不堪
“京城第一胖妞”减肥 成功后要找个男朋友(图)
母亲拿照片沿路拦男子为女征婚 称女儿没有时间
师大挥别八里台 图书馆校医院等设施迁往主校区
一男子因感觉“不舒服”挥刀自宫 拒绝再植手术
报告称:内地男性“ED”总患病率已超过四分之一
江苏镇江“千年粮仓”被强拆
津城二手车市场:“周岁车”“准新车”独领风骚
魅力天津——海河日升月起
魅力天津——雄奇秀古的山
魅力天津——基础雄厚的工业
魅力天津——文藏典雅的城
魅力天津——枕海造势物流天下
魅力天津——绿意盎然的城
魅力天津——银河落定
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
魅力天津——滨海腾飞
魅力天津——泰达神话
关键词:
Can not find mark:ali_2
分类广告>餐饮、娱乐
·华富宫洗浴城
·超越者彩色印刷有限公司
·东平办公设备耗材中心
·佳鑫办公设备租赁复印机
·天大赛奇广告
·辉岳都锦家政
·达盛搬家
·凯捷保洁公司
·英洁清洁
·老北宁公园宠物医院
·150元/市话长途无限打
·优质煤炭销售
·免费安装固定电话
·数码美甲机成就老板梦
·新型双锅玉米爆花机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