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门变迁  画说天津  友城三十年  津门百桥  庆典报道  论坛  
 

北洋水师大沽船坞遗址纪念馆简介


http://www.enorth.com.cn 2003-01-21 15:23
【专题】天津设卫筑城600周年

  北洋水师大沽船坞遗址纪念馆位于天津市塘沽区大沽坞路27号天津市船厂之内。占地面积1200平方米,展厅面积1000平方米。二000年五月动工,二000年十月建成。十月二十八日北洋水师大沽船坞建坞120同年即天津市船厂建厂120周年之际,正式对外开放。

  北洋水师大沽船坞遗址纪念馆是为纪念大沽船坞建坞120周年而建。该坞是继福建马尾船政、上海江南船坞后我国第三所近代造船厂,也是我国北方最早的船舶修造厂和重要军火基地。为抵御外侮、加强海防,及时为北洋水师修造舰船,一八八0年经李鸿章奏请、光绪皇帝批准而在大沽建成。在震惊中外的中日甲午海战中,与北洋水师爱国将士一道,为抵御外来侵略、捍卫民族尊严做出了贡献。

  为勿忘国耻、爱我中华,鸿扬爱国主义精神,二000年以来,天津市天马企业集团投资上百万,与其所属企业天津市船厂一道,共同创办了“北洋水师大沽船坞遗址纪念馆”。其中,前厅200平方米,展厅600平方米,实物展区200平方米。不仅通过“北洋水师大沽船坞的建立”、“大沽船坞不可磨灭的贡献”、“大沽船坞的艰辛与曲折”、“大沽船坞的新生与发展”展现出其在历史上的重要作用和一百二十年来的发展,而且收集了建坞初期从国外进口的床机、带缆桩从海神庙鼍龙等文物,展现出百年船坞的原始风貌。

  北洋水师大沽船坞遗址纪念馆,仅是工程的第一步。下一步,他们将继续开发海神庙、两年轮机厂房等遗址,建入音像映视厅,修建北洋水师大沽船坞海鲜城及商贸服务区,建造“致远”模拟舰,开辟观光旅游区,与修造船舰工艺流程观光一道,形成集爱国主义教育、重点文物保护与餐饮娱乐旅游“三位一体”的基地与景点。在这里,你将亲身感受到爱国主义精神的熏陶,也将更加明了“发展才是硬道理”的真谛……



“经远”舰管带  “致远”舰管带 “定远”舰管带  北洋海军提督

     林永生      邓世昌      刘步蟾     丁汝昌

 

  展览大厅局部

  早期大沽船坞仿制的德国一磅后膛炮及英国马克沁机枪



 

  建坞初期进口的英国设备

    

 

 

 

 

  大沽船坞甲坞模型

巨幅油画“黄海大海战”

  稿源:   编辑: 白月习
[发表评论] [进入天津600年论坛]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拍尿尿男裸女传上网 谷歌街景被台民众质疑(图)
天津联网严查全家共用医保卡 骗保者将停止报销
实拍:佛山查涉黄发廊 众女抱头鼠窜狼狈不堪
“京城第一胖妞”减肥 成功后要找个男朋友(图)
母亲拿照片沿路拦男子为女征婚 称女儿没有时间
一男子因感觉“不舒服”挥刀自宫 拒绝再植手术
津城二手车市场:“周岁车”“准新车”独领风骚
报告称:内地男性“ED”总患病率已超过四分之一
江苏镇江“千年粮仓”被强拆
高端业态齐聚海河东岸 嘉里中心等五大项目开工
魅力天津——海河日升月起
魅力天津——雄奇秀古的山
魅力天津——基础雄厚的工业
魅力天津——文藏典雅的城
魅力天津——枕海造势物流天下
魅力天津——绿意盎然的城
魅力天津——银河落定
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
魅力天津——滨海腾飞
魅力天津——泰达神话
关键词:
Can not find mark:ali_2
分类广告>餐饮、娱乐
·华富宫洗浴城
·超越者彩色印刷有限公司
·东平办公设备耗材中心
·佳鑫办公设备租赁复印机
·天大赛奇广告
·辉岳都锦家政
·达盛搬家
·凯捷保洁公司
·英洁清洁
·老北宁公园宠物医院
·150元/市话长途无限打
·优质煤炭销售
·免费安装固定电话
·数码美甲机成就老板梦
·新型双锅玉米爆花机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