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门变迁  画说天津  友城三十年  津门百桥  庆典报道  论坛  
 

古海岸湿地自然保护区


http://www.enorth.com.cn 2003-01-15 08:34
【专题】天津设卫筑城600周年

“风水宝地”七里海

  在天津东部的津南、大港、塘沽、汉沽、宁河、东丽等区县,总面积约200余平方公里区域内,保存有距今7干年的古海洋遗迹--贝壳堤、牡蛎滩和七里海湿地生态系统。国务院于1993年4月已批准建立国家级海洋类型的自然保护区。

  天津滨海平原上的贝壳堤和牡蛎滩都是7千年来特定环境条件下形成的古海洋遗迹。贝壳堤是由潮汐、风浪将近海海底的贝壳搬运堆积而成的沿岸沙堤。天津的4道贝壳堤与今渤海湾大体平行,略呈半月形,自西向东推移。第一道贝壳堤从北站附近经西青区到静海县的四小屯,全长30公里;第二道,从宁河赵学庄经张贵在、沙井子到河北省黄驿县的苗庄子,全长185公里;第三道,从宁河芦台的闸口经军粮城、板桥到黄驿县的歧日,全长75公里;第四道,距现海岸线最近,北起蛏头沽向南经北塘、高沙岭到黄华县的歧口与第三道贝壳堤相接。贝壳堤可反映出海岸线的变迁。

  牡蛎滩是由牡蛎壳体堆积而成,在海河以北,宁河、宝坻境内、潮白河与蓟运河下游是牡蛎滩集中发育地区。牡蛎滩可反映出古海湾的变迁。

  宁河县的七里海,是典型的泻湖湿地生态系统。这里水域辽阔,芦苇繁茂,生物物种繁多。

  自然保护区内贝壳堤、牡蛎滩及滨海湿地规模之大,为西太平洋各边缘滨海平原所罕见,是国际间淤泥质海岸所罕见的珍贵海洋地质现象,对古地理、古气候、海洋生态、海陆变迁等多学科的研究有重要科学价值,是极其宝贵的海洋天然博物馆。

  稿源:   编辑: 白月习
[发表评论] [进入天津600年论坛]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拍尿尿男裸女传上网 谷歌街景被台民众质疑(图)
天津联网严查全家共用医保卡 骗保者将停止报销
实拍:佛山查涉黄发廊 众女抱头鼠窜狼狈不堪
“京城第一胖妞”减肥 成功后要找个男朋友(图)
母亲拿照片沿路拦男子为女征婚 称女儿没有时间
一男子因感觉“不舒服”挥刀自宫 拒绝再植手术
津城二手车市场:“周岁车”“准新车”独领风骚
报告称:内地男性“ED”总患病率已超过四分之一
江苏镇江“千年粮仓”被强拆
高端业态齐聚海河东岸 嘉里中心等五大项目开工
魅力天津——海河日升月起
魅力天津——雄奇秀古的山
魅力天津——基础雄厚的工业
魅力天津——文藏典雅的城
魅力天津——枕海造势物流天下
魅力天津——绿意盎然的城
魅力天津——银河落定
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
魅力天津——滨海腾飞
魅力天津——泰达神话
关键词:
Can not find mark:ali_2
分类广告>餐饮、娱乐
·华富宫洗浴城
·超越者彩色印刷有限公司
·东平办公设备耗材中心
·佳鑫办公设备租赁复印机
·天大赛奇广告
·辉岳都锦家政
·达盛搬家
·凯捷保洁公司
·英洁清洁
·老北宁公园宠物医院
·150元/市话长途无限打
·优质煤炭销售
·免费安装固定电话
·数码美甲机成就老板梦
·新型双锅玉米爆花机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