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排行 国内 国际 天津 社会   服务快讯  天气 交通信息
    

公安局长一号督办案“2·13拖带交警案”宣判

  昨日,被列为今年市公安局局长“一号”督办案件的“2·13拖带交警案”在和平区法院公开宣判,被告人张晔被以妨害公务罪一审判刑3年,被告人张某及高某以窝藏罪一审各判刑1年,被告人王某犯窝藏罪,免于刑事处罚。法院同时判处张晔赔偿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习强各项经济损失共计5641.5元。

  新闻回放

  今年2月13日下午3时30分,被告人张晔无证驾驶牌照号为津BT6617的夏利汽车行驶至和平区南京路与锦州道交口处时违法掉头,正在值勤的交警习强上前予以纠正,令其停车,但张晔却强行启动汽车,将站在其车前的习强顶在车子机头盖上,拖带习强沿南京路、河北路、成都道、湖南路逃跑,行至湖南路民园邮政储蓄所附近时,因撞上一辆机动三轮车,习强被甩下受伤(后经鉴定为轻伤),张晔后驾车逃逸。被告人张某、王某在明知被告人张晔驾车撞人逃逸的情况下,陪同其卸下汽车牌照藏于自己家中,又同其一起将汽车送往修理厂,并为其提供棉被过夜。后张某、王某又容留张晔在家中居住,并资助其人民币500元。被告人高某在明知张晔“祸惹大了,都上了报纸”的情况下,仍资助其人民币300元。

  庭审直击

  庭审中,被告人张晔提出,被害人是自己趴到车上的,中途他曾停车让其下去,但遭到拒绝。对于附带民事部分,张晔提出除了汽车没有其他财物能够赔偿。

  被告人张某及王某对指控事实没有异议,均表示认罪。

  被告人高某表示,只知道张晔出事了,但不知道是撞了警察,请求法院从轻处罚。

  法院观点

  法院认为,被告人张晔以暴力方法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已构成妨害公务罪,被告人张某、高某、王某明知被告人张晔涉嫌犯罪仍为其提供隐藏处所、钱财助其逃匿,已构成窝藏罪。鉴于被告人张晔、张某、高某此次犯罪系刑满释放后5年内再犯,依法应从重处罚。

  对于另一附带民事诉讼被告人田某(肇事车车主),因其既没有实施侵权行为,又没有从肇事车辆中受益,故不应承担民事责任。据此,法院作出上述判决。

稿源
[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冯小刚自传修订版漂亮女儿照片首曝光(图)
女大十八变的女星们 刘亦菲汤唯童年家居照曝光
麦当娜带小男友看演出 难自禁忘我激吻无视人群
贾宏声遗体已送法医鉴定中心 父母照片曝光(图)
吴君如周慧敏断背恋曝光 电影取名流行语(图)
贾宏声坠楼前两小时 还和父亲在散步
侯耀文下葬仍未决 侯耀华贴87万为其建墓地
北方网邀您免费看搞笑喜剧《唐伯虎点秋香2》
《非诚勿扰》聘党校教授以至收视暴跌 乐嘉无奈
郭富城牺牲形象 急速增肥舒淇大赞超可爱(图)
朱明国任广东省委副书记 曾任重庆公安局长(图)
美军3艘导弹核潜艇对中国形成“包围”之势
原重庆司法局局长文强7日上午在重庆被执行死刑
中国妙龄大胸妹示爱郑大世 称:愿为郑大世生子
市民建言:外环外再建一条环线 建“津味”地标
飞机有站票:有图有真相 每张站票40-80元人民币
高温天气致各地汽车自燃事故频发(组图)
一绿化带现未闭眼男童尸体 警方排除他杀(组图)
48名华人拖家带口赴日本“吃低保” 引各方关注
各方“讳莫如深” 谁来解中北镇“公交谜局”?
 

关键词:
 
 ◇ 最新消息 ◇
 
·散襄军:及时发现铲除黑恶势力提升群众安全感
·散襄军出席本市检察机关检察官宣誓仪式并监誓
·散襄军:认真实施廉政风险防控措施保持高压态势
·浙江省马术队:力争2013年实现全运会金牌"零"突破
·贾庆林:对口援藏是中央的重大战略决策
·北京房屋租金上涨乏力开始回落 部分业主下调租金
·法国国防部长说将惩处一名批评美对阿战略将军
·北京首份高考录取通知书入户 收递过程全程联网
·韶关副书记回应自揭家丑:我敢得罪人与空降没关系
·张召忠:吉动荡或威胁中国边疆地区安全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