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门变迁  画说天津  友城三十年  津门百桥  庆典报道  论坛  
 

蓝图:百桥飞架南北 津城处处通途


http://www.enorth.com.cn 2004-12-30 09:05
【专题】天津设卫筑城600周年

  “房地产业经过几年的高速发展,市场已由卖方市场转为买方市场,房地产开发企业之间的竞争日益激烈,最终要求企业从以自我为中心、无论开发什么都能赢利的状况转向以市场、以顾客为中心的经营战略上来。从立项、设计、开发直到销售、物业管理等各个阶段,都要以顾客的需求为出发点,要以顾客的心态去对待自己所开发出来的产品(物业),这样房地产开发企业才能树立良好的企业形象,赢得顾客,才能达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环境效益三丰收。”市场的转变让张国全得出如是售房经验。

  河道景观 城市中的新名片

  市区二级河道改造工程是天津市继危改之后又一项造福百姓、美化市容的优秀工程。本市市区有多条二级河道,上百年来一直担负着排沥、灌溉功能,但随着时代的变迁,昔日风光的河流,不仅功能锐减,而且沿河环境急剧恶化,危害市民的生活,影响天津的整体环境。因此,2000年本市决定整治市区二级河道,仅用3年时间整治河道全长69.2公里,原来的“龙须沟”变成了一条条碧波荡漾的河流,两岸园林小品,绿树成阴,已成为百姓休闲的好去处,更为天津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天津的城市建设一直不忘改善人民的居住环境。“市区旧楼区综合整治工程”,就是对震后到1995年之间建的住宅小区进行地面硬化或绿化,实现全市居住小区“黄土不见天”,并整修小区管网路线,楼体面貌。

  道路改造 天津出行路路通

  统计资料显示,近年来本市机动车增长量一直稳定在8%左右,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全市机动车总量已达百万辆,驾驶员人数突破130万大关。车与路发展不同步的矛盾日益突出,构建现代化交通网络成为城市建设的当务之急。位于外环线与中环线之间的两条快速环路、两条横向通道、两条纵向通道和两条快速射线建成后,将从根本上解决本市道路交通问题,提高城市的通行能力。

  本市投入大量资金进行的道路基础设施建设,为出行的人们创造了舒适的道路条件。目前,本市高速网密度已居全国第一。市中心城区快速路系统建设已全面开工,该系统环绕市区、纵横交错,路网全长145公里,计划总投资173亿元,预计3年完成。地铁一号线预计2005年通车。已经开始施工的快速路网建设分三期进行,一期工程将实现东南半环和西北半环全线贯通,并按快速路标准拓宽张贵庄路、卫国道、卫津南路,打通西青道—志成道;第二、三期初步计划于2005年至2007年完工,拓宽铁东路、解放南路、复康路、京津路,并完成快速环路内所有快速通道建设。在未来几年内,天津将建设总长145公里的快速路网。建成后,市民出行将更加方便快捷,将实现车辆时速60至80公里的目标。

  伴随新兴快速路的施工,中环线上的几座立交桥也开始变脸。东风立交桥、东兴立交桥、盐坨桥,当年中环线上的枢纽再次提升改造。新东风立交桥将成为一座真正“四通八达”的互通式立交桥,其桥梁面积将达到12万平方米,比老桥大了1/4,并横跨程林庄路、张贵庄路、京山铁路及津塘公路,西接十一经路立交桥,东接东兴立交桥,北起靖江路,南接八纬路。新桥为四层互通式立交,比老桥多出两层。顺驰立交桥二期、东风立交桥、东兴立交桥以及十一经路立交桥的贯通,将与东南半环快速路一起,拉近河西与河东两区的距离。在最新勾勒的津城奥运交通图中:中心城区交通投资580亿;四年打造100座新立交桥;海河桥梁间距减少1公里。2008年奥运之前,天津的城市交通将发生“巨变”。 (黄卫 杜建雄)

  稿源: 北方网—城市快报   编辑: 王烁
[发表评论] [进入天津600年论坛]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天津师大八里台校区搬迁 校区外图书馆一并迁出
杭州导致大批航班延误的UFO视频照片曝光(组图)
姐姐偷情找孪生妹妹顶包瞒丈夫 买彩中奖引血案
我军公布海上演练场景 美媒称黄海军演是在玩火
任志强北京西单驾奔驰车撞翻三轮车 负全责(图)
天津9日起3天将频繁遭受雷雨侵袭 防汛面临大考
英媒晒首脑“账本” 中印领导人拿纳税人钱最少
儿子给文强“功过”打分 称“很崇拜父亲”(图)
天津市大型综合超市的数量已达五十多家
昆明突查6家娱乐场所 抓获52名卖淫嫖娼者(图)
魅力天津——海河日升月起
魅力天津——雄奇秀古的山
魅力天津——基础雄厚的工业
魅力天津——文藏典雅的城
魅力天津——枕海造势物流天下
魅力天津——绿意盎然的城
魅力天津——银河落定
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
魅力天津——滨海腾飞
魅力天津——泰达神话
关键词:
Can not find mark:ali_2
分类广告>餐饮、娱乐
·华富宫洗浴城
·超越者彩色印刷有限公司
·东平办公设备耗材中心
·佳鑫办公设备租赁复印机
·天大赛奇广告
·辉岳都锦家政
·达盛搬家
·凯捷保洁公司
·英洁清洁
·老北宁公园宠物医院
·150元/市话长途无限打
·优质煤炭销售
·免费安装固定电话
·数码美甲机成就老板梦
·新型双锅玉米爆花机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