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门变迁  画说天津  友城三十年  津门百桥  庆典报道  论坛  
 

蓝图:百桥飞架南北 津城处处通途


http://www.enorth.com.cn 2004-12-30 09:05
【专题】天津设卫筑城600周年

  “物业管理不单纯是服务的概念,这也是为什么要说‘管理’这个词的意义。如果只是服务,就不能担当起整体小区的综合管理,包括调节业主之间的纠纷和维护多数业主的利益。让业主住的舒心,就要先把环境管好。”张全喜告诉记者。

  住宅内属于私人的小天地,住宅之外的公共部分又该由谁来管呢?曾几何时,当城市中还没有楼房林立时,住在平房小院中的居民,为了方便,搭起了各式的小临建房,生火做饭、储藏杂物,冬天的白菜和煤球随处可见……

  作为新出现的一种服务行业,天津相继出台、实施了《天津市普通商品住宅小区物业管理服务收费管理办法》和《天津市物业管理招标投标管理办法》等4个配套办法,推行了《物业管理服务合同》和《业主公约》等5个示范文本,公布了《前期物业管理备案程序》和《业主会备案程序》等4个办事程序。这些配套政策的实施,为建立物业管理新体制,从源头上解决物业管理服务不规范、质价不相符、建售管脱节等问题提供了保障,进一步完善了物业管理法制框架。

  规范的服务与管理使小区内的业主体会到物业管理的好处,当一排排新建小区拔地而起时,物业人匆忙的脚步揭开了新的一天。市房管局统计数字表明,几年来,本市持续推行的物业管理整合重组、优化结构的举措,在2003年取得了明显效果。全市一级物业企业达到20家,占物业企业总数的2.9%,而市场占有率达到了24.6%。一批规模大、实力强、服务好的企业脱颖而出,他们面向市场,成立研发部,重金招聘高素质专业人才,不断优化项目运作方案,积极参与市场竞争,收到了明显效果。全市有40余家物业企业将清洁、绿化、保安、维修等劳动密集型的作业层剥离出去,改组成专业化公司独立核算、契约式经营。

  买房需求 如今情况大变样

  当改善住房条件,成为人们必不可少的生活目标时,商品房的概念悄然出现了。“从建设解困房到销售安居房、高档商品房,我们的销售人员跨过了12个年头。截止到目前,公司共销售房屋13236套,总计973992.81平方米。”天津华厦房地产经营分公司经理张国全这样说。“商品房销售的进程与人们生活水平有着很大的关系,实际也反映了城市住宅的变迁。最早的安居房为想改善住房面积的人们提供了一个机会,而后期的改善型住宅则是提供了更高的生活标准。如今,公司正在兴建的一些高档楼盘再一次将档次提高。”

  1996年,华厦公司开发了华苑居住区安华里、居华里两个小区,被评为全国住宅试点金牌小区、国家安居工程优秀住宅小区,荣获中国建筑工程鲁班奖。“那时的销售点离这里还很远,为了让客户满意,我们公司的员工总要从城市的各个方向赶来,给有意购买房屋的客户实地讲解。有时,客户自己先跑来看房,然后打电话让员工来实地谈房价。那时的公交车也没有现在方便,售楼员就得自己掏钱‘打的’赶来。为了谈成一个客户,售楼员总要来回往返许多趟。在那时,改善居住面积是人们买房的首选。”

  稿源: 北方网—城市快报   编辑: 王烁
[发表评论] [进入天津600年论坛]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天津师大八里台校区搬迁 校区外图书馆一并迁出
杭州导致大批航班延误的UFO视频照片曝光(组图)
姐姐偷情找孪生妹妹顶包瞒丈夫 买彩中奖引血案
我军公布海上演练场景 美媒称黄海军演是在玩火
任志强北京西单驾奔驰车撞翻三轮车 负全责(图)
天津9日起3天将频繁遭受雷雨侵袭 防汛面临大考
英媒晒首脑“账本” 中印领导人拿纳税人钱最少
儿子给文强“功过”打分 称“很崇拜父亲”(图)
天津市大型综合超市的数量已达五十多家
昆明突查6家娱乐场所 抓获52名卖淫嫖娼者(图)
魅力天津——海河日升月起
魅力天津——雄奇秀古的山
魅力天津——基础雄厚的工业
魅力天津——文藏典雅的城
魅力天津——枕海造势物流天下
魅力天津——绿意盎然的城
魅力天津——银河落定
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
魅力天津——滨海腾飞
魅力天津——泰达神话
关键词:
Can not find mark:ali_2
分类广告>餐饮、娱乐
·华富宫洗浴城
·超越者彩色印刷有限公司
·东平办公设备耗材中心
·佳鑫办公设备租赁复印机
·天大赛奇广告
·辉岳都锦家政
·达盛搬家
·凯捷保洁公司
·英洁清洁
·老北宁公园宠物医院
·150元/市话长途无限打
·优质煤炭销售
·免费安装固定电话
·数码美甲机成就老板梦
·新型双锅玉米爆花机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