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门变迁  画说天津  友城三十年  津门百桥  庆典报道  论坛  
 

蓝图:百桥飞架南北 津城处处通途


http://www.enorth.com.cn 2004-12-30 09:05
【专题】天津设卫筑城600周年

  天津600年的庆祝活动今天推向高潮,曾经经历的历史让我们记住了城市的兴衰转折,即将迎来的明天昭示着天津永不停顿的发展脚步。

  十年危改 平房成了稀罕物

  如果走在十年前的天津街道,旧房、危陋平房几乎到处可见。可如今想找个平房居住区看看,恐怕还真不好办。一个曾经危陋旧房充斥街景的天津老城,如今正在变成一座生机蓬勃的海河新城。

  天津市危改的总体思路,是既要偿还城市建设历史欠账,解决群众生活中最急迫的、最现实的安居问题,又直接结合住房体制改革、产业结构调整和整个城市建设布局改造,推进经济增长和城市生活质量协同发展。近几年,天津城市建设成就突出,已成为拉动城市经济的主要动力,其中最显著、最振奋人心的是“危改工程”和“市区二级河道改造工程”,分别获得了2001年和2002年的“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

  天津是全国率先实施危改的城市,危改工程不仅为该市城建史谱写了伟大篇章,更为全国危改事业开了先河,探索出宝贵经验。天津危改工程仅用6年时间,拆除了836万平方米的危陋房屋,改善了110万居民的居住条件。危改工程之后,本市继续进行危陋房屋的改造工程。危改以来,本市累计拆除各类危陋房屋共2096万平方米,160多万市区百姓乔迁新居,市区近1/4的人口彻底改变了住房条件,等于又建设了一座新城。

  从1994年至2002年,危改年均拉动全市GDP增长2.8个百分点;本市还较早实行实物还迁和货币还迁相结合的办法,并直接利用外资12.31亿美元,解决危改资金问题并推动了建材、家装和房地产市场的发展。据统计,累计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942.11亿元,居民用于购房及相关的支出为224.53亿元。危改工程直接或间接地带动了建筑、建材、装饰等50多个部门和行业发展,近几年天津GDP中有2个百分点是由以危改为主的房地产业拉动的,房地产业发展成为全市的支柱产业之一。通过十年来的努力,成片危陋房屋早已不复存在,取而代之的,是林立在各个区域内的新兴社区。

  物业管理 居民生活真需要

  “‘管理’含义大了去了,没接触这一行业时,我没想到这里有这么多的学问,每天要操这么多的心。如果要用一个字来表达我的体会,那就是‘累’。”万春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全喜告诉记者,“这也是我们全体物业员工们的共同感受。”不过,当物业员工感到“累”时,小区里的业主们却轻松多了。

  物业管理应该是近些年才出现的概念。当人们第一次跨进有物业保安把守的小区入口时,不知会有何感想。截止到2003年底,全市新增物业管理面积已经达到1390万平方米,物业管理总面积达8010万建筑平方米。其中,住宅6667万建筑平方米,占全市住宅存量的56%;实施物业管理的项目已达到1600多个,物业管理企业673家,从业人员5万余人,营业收入突破10亿元,形成了住宅小区物业管理健康、持续发展,商贸办公、医院学校、工业仓储等非住宅物业管理全面发展的新格局。

 [1] [2] [3] 下一页
  稿源: 北方网—城市快报   编辑: 王烁
[发表评论] [进入天津600年论坛]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天津师大八里台校区搬迁 校区外图书馆一并迁出
杭州导致大批航班延误的UFO视频照片曝光(组图)
姐姐偷情找孪生妹妹顶包瞒丈夫 买彩中奖引血案
我军公布海上演练场景 美媒称黄海军演是在玩火
任志强北京西单驾奔驰车撞翻三轮车 负全责(图)
天津9日起3天将频繁遭受雷雨侵袭 防汛面临大考
英媒晒首脑“账本” 中印领导人拿纳税人钱最少
儿子给文强“功过”打分 称“很崇拜父亲”(图)
天津市大型综合超市的数量已达五十多家
昆明突查6家娱乐场所 抓获52名卖淫嫖娼者(图)
魅力天津——海河日升月起
魅力天津——雄奇秀古的山
魅力天津——基础雄厚的工业
魅力天津——文藏典雅的城
魅力天津——枕海造势物流天下
魅力天津——绿意盎然的城
魅力天津——银河落定
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
魅力天津——滨海腾飞
魅力天津——泰达神话
关键词:
Can not find mark:ali_2
分类广告>餐饮、娱乐
·华富宫洗浴城
·超越者彩色印刷有限公司
·东平办公设备耗材中心
·佳鑫办公设备租赁复印机
·天大赛奇广告
·辉岳都锦家政
·达盛搬家
·凯捷保洁公司
·英洁清洁
·老北宁公园宠物医院
·150元/市话长途无限打
·优质煤炭销售
·免费安装固定电话
·数码美甲机成就老板梦
·新型双锅玉米爆花机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