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门变迁  画说天津  友城三十年  津门百桥  庆典报道  论坛  
 

《画说天津600年》大型书画展21日亮相


http://www.enorth.com.cn 2004-12-08 15:56
【专题】天津设卫筑城600周年

【专题】画说天津600年

  北方网消息(记者周斌 王烁):8日上午,市政协召开《画说天津600年》画展新闻发布会。市政协副主席曹秀荣出席并讲话。

  据悉,由市政协主办的《画说天津600年》画展将于2004年12月21日至20O5年1月5日在天津博物馆举行。届时将展出我市200余名画家历时一年零八个月时间创作的300余幅精美力作,把我市为纪念天津设卫建城6O0周年举办的《画说天津600年》国画创作活动推向高潮。

  《画说天津600年》国画创作活动自去年4月份启动以来。在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亲切关怀、支持和市政协主席会议领导下,市政协学习和文史资料委员会和市政协办公厅书画室与有关单位、团体密切合作,通过组织、策划和选题、创作、评审几个阶段,目前已完成各项任务。艺术家们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克服困难,无私奉献,创作出既展现天津历史真实,又具有艺术震撼力的精品力作四百余幅,精心筛选作品三百余幅参加画展,119幅作品编辑成精美画册近日出版发行;届时还将举办《画说天津600年》研讨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张立昌欣然为《画说天津600年》画册题词:“津城六百年,丹青绘巨变”;市长戴相龙为画册作序;市政协主席宋平顺为画册撰写前言。

  这次画展展出的作品;以天津600年来的重大历史事件、历史人物、历史见证为题材,艺术地再现了天津历史积累的丰厚底蕴、形成的独特城市风格和人文景观;着重反映了建国以后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在历届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天津人民埋头苦于,锐意创新,经过50多年的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创造了过去几百年未曾有过的辉煌成就,赢得了国内外广泛赞誉和瞩目的历史巨变。当前,天津已经进入了一个追求高水平,更加协调发展的新阶段,全市人民自信心和必胜心空前高涨,各方面工作取得显著成绩。这些不但极大激发了艺术家的创作灵感,也为这次活动创造了良好的环境和条件。《画说天津600年》国画创作活动及其画展的举办,不但是献给天津600华诞的一份厚礼,也必将对扩大津派国画的影响,叫响津派国画品牌,提高天津的知名度和文化品位,激发全市人民热爱家乡、建设天津的热情产生深远影响。

  在新闻发布会上,市政协领导对北方网在这次活动中起到的网络宣传作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在建城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要求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通力合作,发挥优势,既要宣传广大画家浓墨重彩歌颂家乡的赤子之情,更要宣传作品反映的历史文化内涵,着重宣传近十几年来天津在各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通过对辉煌历史的回顾,增强城市凝聚力,激发人民群众创造力,更好地为实现中央和市委提出的各项工作目标,把天津建设得更加美好。

  稿源: 北方网—天津频道   编辑: 王烁
[发表评论] [进入天津600年论坛]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天津师大八里台校区搬迁 校区外图书馆一并迁出
杭州导致大批航班延误的UFO视频照片曝光(组图)
姐姐偷情找孪生妹妹顶包瞒丈夫 买彩中奖引血案
我军公布海上演练场景 美媒称黄海军演是在玩火
任志强北京西单驾奔驰车撞翻三轮车 负全责(图)
天津9日起3天将频繁遭受雷雨侵袭 防汛面临大考
英媒晒首脑“账本” 中印领导人拿纳税人钱最少
儿子给文强“功过”打分 称“很崇拜父亲”(图)
天津市大型综合超市的数量已达五十多家
昆明突查6家娱乐场所 抓获52名卖淫嫖娼者(图)
魅力天津——海河日升月起
魅力天津——雄奇秀古的山
魅力天津——基础雄厚的工业
魅力天津——文藏典雅的城
魅力天津——枕海造势物流天下
魅力天津——绿意盎然的城
魅力天津——银河落定
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
魅力天津——滨海腾飞
魅力天津——泰达神话
关键词:
Can not find mark:ali_2
分类广告>餐饮、娱乐
·华富宫洗浴城
·超越者彩色印刷有限公司
·东平办公设备耗材中心
·佳鑫办公设备租赁复印机
·天大赛奇广告
·辉岳都锦家政
·达盛搬家
·凯捷保洁公司
·英洁清洁
·老北宁公园宠物医院
·150元/市话长途无限打
·优质煤炭销售
·免费安装固定电话
·数码美甲机成就老板梦
·新型双锅玉米爆花机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