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门变迁  画说天津  友城三十年  津门百桥  庆典报道  论坛  
 

与美大友好城市关系·天津与美国桔郡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8-24 16:36
【专题】天津设卫筑城600周年

  1994年,张立昌市长率天津市政府代表团在访美期间赴加利福尼亚州桔郡拜访了郡首脑。张立昌市长和桔郡行政长官委员会主席赖利签署了“天津市与桔郡建立友好市郡关系意向书”。1997年,美国桔郡行政委员会主席威廉姆•斯坦那先生率桔郡代表团访问天津。张立昌市长与斯坦那主席签署了“天津市与桔郡建立友好市郡关系协议书”。自此,天津市与桔郡正式建立了友好市郡关系。

  

  一、桔郡简况

  桔郡位于美国西海岸加利福尼亚州南部。桔郡面积为782平方英里,海岸线长42英里,人口为285万(2000年)。桔郡由33个小城市组成,其中许多城市是全世界国民收入最高、市区设施和布局最现代化的城市,桔郡是美国西海岸最发达的都市群,其发达程度在许多方面属世界之最。

  1769年,欧洲探险家来到现在的桔郡,命名其为“圣安那谷”。1887年在圣安那山发现银,数以百计的人来“淘银”。土地投机商和农场主乘火车从东部来到桔郡落户安家。1889年桔郡从洛杉矶郡脱离,该地区农田灌溉很好,年年都有丰富的桔子、柠檬和鳄梨,核桃一度成为桔郡最重要的农业。随着桔林的不断增长,人们命名它为桔郡。

  

  桔郡管理委员会委员负责监督郡政府并负责监督各选区的事务,如防洪、机构发展、辖区照明、服务以及下水道维修等。桔郡共分5个选区,5位管理委员会的委员从各自的选区选出,任期4年。虽然管理委员会委员所在选区大小不同,但各选区人口数目基本相同。每年年初,管理委员会选举一名主席和一名副主席,其他人则为委员。管理委员会的办公室设在圣安娜市的行政大厅,选民可以通过电话或信件向自己选区的代表了解自己关心的事务。现任主席是托马斯•韦尔森(Thomas W. Wilson)副主席是詹姆斯•希瓦(James Silva)

  桔郡在现代工程、交通、航天、航空、建筑、电子、生化、制药、办公现代化等领域的世界领先地位使其具有与外界进行广泛交流与合作的巨大潜力。该郡有3个海港,17所大学,两个机场。桔郡分为5个行政区,闻名于世的迪斯尼乐园坐落于该郡。

  桔郡的标志是带有茎和三片树叶的一个桔子,周围是金黄的太阳,此图案也是桔郡的郡旗。

  

  二、天津与桔郡友好交往情况

  自1997年天津市与桔郡建立了友好关系以来,双方进行了一些互访和文化交流活动。2000年,天津市委副书记宋平顺(对外名义为天津市人民政府高级顾问)率天津市政府代表团访问桔郡,并洽谈友好交流事宜。2001年,俞海潮副市长访问位于桔郡的加利福尼亚大学,桔郡行政委员会和礼宾办公室参加接待,并向俞海潮副市长一行递交了加强友谊和文化交流的证书。1998年,天津华夏未来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主席方放率天津华夏未来少年儿童艺术团一行34人访问了桔郡。同年,桔郡少年儿童艺术团体来天津参加了’98天津国际少年儿童文化艺术节。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刘辉
[发表评论] [进入天津600年论坛]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裸女现西安闹市街头 横躺路边让路人错愕不已
青海生产“三聚氰胺奶粉”厂家3名责任人被刑拘
新疆UFO可能是俄罗斯火箭 杭州UFO或为球状闪电
济南女主播订婚富二代 礼金就收了8000多万(图)
中国工商银行总行院内起火 火苗三层楼高(组图)
姐怎么上去的呢?大学女生爬树拍毕业照爆红网络
天气信息:津城10日迎来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耶稣抱裸女照捱轰 葡萄牙《花花公子》停刊(图)
名模曝众模特都曾被骗拍艳照 吁勿轻易裸露身体
天津大运会场馆明年底试运行 征集会徽吉祥物
魅力天津——海河日升月起
魅力天津——雄奇秀古的山
魅力天津——基础雄厚的工业
魅力天津——文藏典雅的城
魅力天津——枕海造势物流天下
魅力天津——绿意盎然的城
魅力天津——银河落定
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
魅力天津——滨海腾飞
魅力天津——泰达神话
关键词:
Can not find mark:ali_2
分类广告>餐饮、娱乐
·华富宫洗浴城
·超越者彩色印刷有限公司
·东平办公设备耗材中心
·佳鑫办公设备租赁复印机
·天大赛奇广告
·辉岳都锦家政
·达盛搬家
·凯捷保洁公司
·英洁清洁
·老北宁公园宠物医院
·150元/市话长途无限打
·优质煤炭销售
·免费安装固定电话
·数码美甲机成就老板梦
·新型双锅玉米爆花机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