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门变迁  画说天津  友城三十年  津门百桥  庆典报道  论坛  
 

天津与日本神户的友好城市关系(3)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8-19 15:54
【专题】天津设卫筑城600周年

  (八)旅游景点

  1、南京街

  著名的南京街位于JR元町站南侧,是与横滨的中华街齐名的中国人街。漫步于洋溢着怀古情调的街上,迎面飘来的是令人食指大动的香味。中国菜馆在这条街上鳞次栉比,令人目不暇接。

  2、六甲山

  位于神户东北郊,满山苍翠,绿荫环绕,在山顶上有日本最早的高尔夫球场、高山植物园、观光牧场和森林公园。登上山顶的瞭望台,神户大阪湾的风光尽收眼底。1991年,天津市向神户赠送的古建六角亭“依留亭”,就建在六甲山顶上。

  3、鸣门大旋涡

  鸣门位于四国和淡路岛之间,以其激流汹涌而闻名。涨潮时,滚滚的旋涡直径可达30米。

  4、有马温泉

  位于六甲山北侧的有马温泉,是日本最古老的温泉和规模最大的三大温泉之一。夏天凉爽,冬天温暖,并且以其春天的樱桃花和秋天的多彩红叶而闻名于世。

  5、相乐园

  神户市内唯一的日本式庭园,位于兵库县政府的北边,占地约2万平方米。这里春季有杜鹃花展,秋季有菊花展。在庭园北角有英国建筑师汉塞尔设计的旧汉塞姆邸和砖造的旧小寺家廊居,二者均为文化保护建筑。

  6、神户港岛

  1966年至1981年耗资5300亿日元,建造了一个436公顷的人工岛,是当今世界上最大的“海上城市”。港岛既有形状各异的现代化建筑,又有古色古香的日本式建筑,还有新颖前卫的充气薄膜建筑,构成一幅新奇而亮丽的主体图画。

  7、姬路

  姬路市面临濑户内海,腹地是肥沃而气候温和的播州平原。位于姬路市内的姬路城也被称为“白鹭城”,具有浓郁的日本传统文化韵味,是日本的国宝,已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九)国际活动为推动国际经济与文化交流,神户正努力使自己成为一个“国际会展城市”。除举办各种国际展览会外,神户市还积极举办各种国际性会议。1981年建成的港岛人工岛会展中心,汇集了神户国际会议会场、神户国际展览馆、港湾会馆、宾馆、体育中心、运动场等会展设施,各种功能齐全。对外开放政策使人流、物流、信息流、资金流不断汇集神户,神户已发展成一个国际港口大都市。促进国际交流并且努力创造适应于外国人居住的生活环境,此方面是神户市工作的重点。神户与国外城市以缔结友城关系、友好合作关系以及友好港关系等形式进行国际交流,其主要活动涉及到经济、文化、体育、科技等各个领域。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刘辉
[发表评论] [进入天津600年论坛]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裸女现西安闹市街头 横躺路边让路人错愕不已
青海生产“三聚氰胺奶粉”厂家3名责任人被刑拘
新疆UFO可能是俄罗斯火箭 杭州UFO或为球状闪电
济南女主播订婚富二代 礼金就收了8000多万(图)
中国工商银行总行院内起火 火苗三层楼高(组图)
姐怎么上去的呢?大学女生爬树拍毕业照爆红网络
天气信息:津城10日迎来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耶稣抱裸女照捱轰 葡萄牙《花花公子》停刊(图)
名模曝众模特都曾被骗拍艳照 吁勿轻易裸露身体
天津大运会场馆明年底试运行 征集会徽吉祥物
魅力天津——海河日升月起
魅力天津——雄奇秀古的山
魅力天津——基础雄厚的工业
魅力天津——文藏典雅的城
魅力天津——枕海造势物流天下
魅力天津——绿意盎然的城
魅力天津——银河落定
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
魅力天津——滨海腾飞
魅力天津——泰达神话
关键词:
Can not find mark:ali_2
分类广告>餐饮、娱乐
·华富宫洗浴城
·超越者彩色印刷有限公司
·东平办公设备耗材中心
·佳鑫办公设备租赁复印机
·天大赛奇广告
·辉岳都锦家政
·达盛搬家
·凯捷保洁公司
·英洁清洁
·老北宁公园宠物医院
·150元/市话长途无限打
·优质煤炭销售
·免费安装固定电话
·数码美甲机成就老板梦
·新型双锅玉米爆花机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