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门变迁  画说天津  友城三十年  津门百桥  庆典报道  论坛  
 

天津与日本神户的友好城市关系(2)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8-19 15:54
【专题】天津设卫筑城600周年

  

  (四)港口

  20世纪50年代,神户开始致力于码头的现代化建设。虽然1995年的阪神大地震使神户港遭到严重破坏。但是,神户人同心协力迅速进行港口重建,仅用两年时间就完成了所有港口设施的重建。定期航线和进港船舶的数量也顺利地迅速恢复到了震灾前的水平。现在神户港已成为日本最大的贸易港,是仅次于荷兰鹿特丹港的世界第二大港。目前神户港正致力于重新调整港口设施使用费,简化进出港手续,加强信息化的管理工作,为发展成面向二十一世纪的新型核心港口而全力以赴。神户港与天津港为友好港。

  (五)城市规划

  1.神户港湾小区

  神户港湾小区是以JR老车站为中心,在23公顷空地上经过科学的规划和大规模的开发而形成的。此项目基本主题是“创造一个与海相连的文化城市中心”。其目的是振兴市中心,改造海滨地区。

  此工程于1985年10月开工,1992年9月竣工。现在,港湾小区作为神户西部市中心的繁荣区域,每天都有来自市内外的10万游客光顾。

  

  2、新城市建设

  为解决用地不足,神户市一直以来在进行填海造地,这是神户新经济建设的主要方面。

  (六)桥梁建设

  1998年4月5日开通的横跨本州岛和淡路岛明石海峡的明石大桥,全长3911米﹐是世界最长的吊桥,气势磅礴。夜晚的明石大桥拥有“珍珠大桥”的美称。

  (七)机场

  1、神户机场建设计划

  为满足不断增加的航空需求,神户市正计划建设神户机场。

  根据规划,这一项目将被建在港湾人工岛南面约3公里的海上,填埋面积为272公顷,机场拥有一条2,500米长的跑道,预计在2005年开始使用。届时,从市中心三宫乘轻轨仅需16分钟即可到达机场。2、联结关西国际机场

  从海上,神户距关西国际机场只有30公里。由神户市机场航运站(K-CAT)乘坐高速汽船前往关西国际机场只需25分钟即可到达。

  神户航空货物航运中心(K-ACT)在六甲人工岛作为航空货物的重要枢纽,不论是通关还是进出保税仓库都起着重要的运输作用。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刘辉
[发表评论] [进入天津600年论坛]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裸女现西安闹市街头 横躺路边让路人错愕不已
青海生产“三聚氰胺奶粉”厂家3名责任人被刑拘
新疆UFO可能是俄罗斯火箭 杭州UFO或为球状闪电
济南女主播订婚富二代 礼金就收了8000多万(图)
中国工商银行总行院内起火 火苗三层楼高(组图)
姐怎么上去的呢?大学女生爬树拍毕业照爆红网络
天气信息:津城10日迎来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耶稣抱裸女照捱轰 葡萄牙《花花公子》停刊(图)
名模曝众模特都曾被骗拍艳照 吁勿轻易裸露身体
天津大运会场馆明年底试运行 征集会徽吉祥物
魅力天津——海河日升月起
魅力天津——雄奇秀古的山
魅力天津——基础雄厚的工业
魅力天津——文藏典雅的城
魅力天津——枕海造势物流天下
魅力天津——绿意盎然的城
魅力天津——银河落定
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
魅力天津——滨海腾飞
魅力天津——泰达神话
关键词:
Can not find mark:ali_2
分类广告>餐饮、娱乐
·华富宫洗浴城
·超越者彩色印刷有限公司
·东平办公设备耗材中心
·佳鑫办公设备租赁复印机
·天大赛奇广告
·辉岳都锦家政
·达盛搬家
·凯捷保洁公司
·英洁清洁
·老北宁公园宠物医院
·150元/市话长途无限打
·优质煤炭销售
·免费安装固定电话
·数码美甲机成就老板梦
·新型双锅玉米爆花机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