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门变迁  画说天津  友城三十年  津门百桥  庆典报道  论坛  
 

发现药品新问题要报告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8-02 09:32
【专题】天津设卫筑城600周年

  1、藻酸双酯钠注射液出现严重不良反应据宋立刚主任介绍,该中心在二季度接到医疗机构上报的患者李某在使用藻酸双酯钠注射液时出现过敏性休克而导致必须住院治疗的严重不良反应报告。2004年1月至今,该中心数据库中收到的有关藻酸双酯钠注射液的不良反应报告6例,其中,2例为过敏性休克、2例为肌肉抽搐、2例为双手麻木。同时也收到一些患者使用藻酸双酯钠注射液后出现不良反应的电话报告。

  该药为酸性多糖类药物,可降低血浆中胆固醇含量,还具有降低血粘度、扩张血管、改善微循环等作用。可用于高血脂蛋白血症,对缺血性脑(心)血管疾病、高血压也有一定疗效。

  患者使用该药后的药品不良反应主要为过敏性休克、头痛、心悸、胸闷、四肢肌肉抽搐、发热、白细胞及血小板减少、血压降低、肝功能及心电图异常、子宫或结合膜下出血嗜睡等。

  鉴于藻酸双酯钠注射液可能导致过敏性休克严重的不良反应,宋立刚主任提醒有关医疗机构在使用本品时应严格掌握适应征,密切观察患者用药过程中的体征变化,以确保用药安全。有出血史及严重肝、肾功能不全者禁用。

  2、伏格列波糖片出现严重不良反应本季度收到1例严重不良反应病例为口服伏格列波糖片后出现肝酶升高而导致住院时间延长的报告。该反应为此药已知罕见的不良反应。该药是口服降糖药,提醒广大市民,有肝、肾损害的患者慎用此药,在使用本品时应密切观察用药过程中的肝功能变化,以确保用药安全。

  3、新的药品不良反应《药品不良反应报告和监测管理办法》规定,新的药品不良反应是指药品说明书中未载明的不良反应。目前有些药品的说明书或标签中未有不良反应及注意事项,有的患者使用后出现不良反应,往往被误解为新的疾病。有的制药企业和药品零售药店还以此为据欺骗广大消费者说此药是没有不良反应的“好药”。因此,该中心提醒有关单位和患者,在使用类似的药品出现不良反应后,应根据《药品不良反应报告和监测管理办法》的规定,按新的药品不良反应报告程序,应于不良反应发生之日起15天内向天津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报告。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刘辉
[发表评论] [进入天津600年论坛]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裸女现西安闹市街头 横躺路边让路人错愕不已
青海生产“三聚氰胺奶粉”厂家3名责任人被刑拘
新疆UFO可能是俄罗斯火箭 杭州UFO或为球状闪电
济南女主播订婚富二代 礼金就收了8000多万(图)
中国工商银行总行院内起火 火苗三层楼高(组图)
姐怎么上去的呢?大学女生爬树拍毕业照爆红网络
天气信息:津城10日迎来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耶稣抱裸女照捱轰 葡萄牙《花花公子》停刊(图)
名模曝众模特都曾被骗拍艳照 吁勿轻易裸露身体
天津大运会场馆明年底试运行 征集会徽吉祥物
魅力天津——海河日升月起
魅力天津——雄奇秀古的山
魅力天津——基础雄厚的工业
魅力天津——文藏典雅的城
魅力天津——枕海造势物流天下
魅力天津——绿意盎然的城
魅力天津——银河落定
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
魅力天津——滨海腾飞
魅力天津——泰达神话
关键词:
Can not find mark:ali_2
分类广告>餐饮、娱乐
·华富宫洗浴城
·超越者彩色印刷有限公司
·东平办公设备耗材中心
·佳鑫办公设备租赁复印机
·天大赛奇广告
·辉岳都锦家政
·达盛搬家
·凯捷保洁公司
·英洁清洁
·老北宁公园宠物医院
·150元/市话长途无限打
·优质煤炭销售
·免费安装固定电话
·数码美甲机成就老板梦
·新型双锅玉米爆花机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