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门变迁  画说天津  友城三十年  津门百桥  庆典报道  论坛  
 

话说天津味:来事儿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3-04 09:23
【专题】天津设卫筑城600周年

天津建城600年历史文化篇·话说天津“味”

  马前三刀,人面前作秀,讨人欢心,天津人说是会“来事儿”。在这里,“事儿”,只是一种表演,譬如领导面前表现点机敏,临场发挥点小小聪明,就是会“来事儿”。

  “来事儿”是一种能耐,有的人傻呆呆,偶发事件面前目瞪口呆,尴尬万般地不知如何是好,不会“来事儿”,自然就不得领导欢心,好事也就永远轮不到你的头上。“来事儿”的目的,就是讨好别人,最实际的目的更是讨好领导。大到地方,形象工程,花样文章,就是会“来事儿”,上级领导来视察,上级满意,赞赏地方成绩,其实形象工程和百姓切身利益无关,更是浪费人民血汗,到最后会“来事儿”的,升官,百姓的钱被他糟蹋了。小到个人,光会“来事儿”,也是不创造效益,天津人讲话,还是要动真格的。工作上要有实效,能力要超群。

  会“来事儿”到底是优点、还是缺点,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看法,失败者总是将他人的成功看做是会“来事儿”,“咱和人家比不了,人家多会来事儿呀?”会“来事儿”的人也有自己的看法,“说我们会来事儿,你怎么不来呢?”最近在国外读到一篇文章,说得好有道理,这篇文章说,具有同等能力的人非常多,譬如电脑、数学,甚至各种各样的知识、技能。为什么老板雇佣这个人,而不肯雇佣你,可见善于表现自己也是一种美德。中国人以谦虚为美德,一事当头,总要说比我强的人多得是。西方人认为,既然你知道比你强的人多得是,怎么你还来面试呢?既然你要做这份工作,你就一定认为你做得比别人出色。那么,如何才能让大家都认为你是最出色的一个呢?那就得会“来事儿”。同样的面试,同样的回答,你表述得更精彩,或者大家对你能有更深刻的印象,老板就一定会录用你,光傻呆呆地认为就是凭能力,在竞争年代,行不通了,至少没有绝对保证了。

  会“来事儿”,不能光会“来事儿”,不会“来事儿”办不成事儿,光会“来事儿”,不办事儿,更是耽误事儿。既要会“来事儿”,又不能光“来事儿”,才是务实的人生态度。(林希)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刘辉
[发表评论] [进入天津600年论坛]

话说天津味:大塔   2004-02-13
话说天津味:包涵   2004-02-09
话说天津味·得楞(déleng)   2004-01-16
话说天津味:八万和小白脸儿   2004-01-16
话说天津味:料   2004-01-15
话说天津味:扯   2004-01-14
话说天津味:人名与地名   2004-01-13
话说天津味:关门破产--“黄”了   2004-01-09
话说天津味:“口”字地名   2004-01-08
话说天津味:话“沽”   2004-01-08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新疆UFO可能是俄罗斯火箭 杭州UFO或为球状闪电
裸女现西安闹市街头 横躺路边让路人错愕不已
青海生产“三聚氰胺奶粉”厂家3名责任人被刑拘
济南女主播订婚富二代 礼金就收了8000多万(图)
中国工商银行总行院内起火 火苗三层楼高(组图)
耶稣抱裸女照捱轰 葡萄牙《花花公子》停刊(图)
北京地铁八号线西三旗站塌陷 天然气管断裂(图)
姐怎么上去的呢?大学女生爬树拍毕业照爆红网络
天气信息:津城10日迎来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天津大运会场馆明年底试运行 征集会徽吉祥物
魅力天津——海河日升月起
魅力天津——雄奇秀古的山
魅力天津——基础雄厚的工业
魅力天津——文藏典雅的城
魅力天津——枕海造势物流天下
魅力天津——绿意盎然的城
魅力天津——银河落定
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
魅力天津——滨海腾飞
魅力天津——泰达神话
关键词:
Can not find mark:ali_2
分类广告>餐饮、娱乐
·华富宫洗浴城
·超越者彩色印刷有限公司
·东平办公设备耗材中心
·佳鑫办公设备租赁复印机
·天大赛奇广告
·辉岳都锦家政
·达盛搬家
·凯捷保洁公司
·英洁清洁
·老北宁公园宠物医院
·150元/市话长途无限打
·优质煤炭销售
·免费安装固定电话
·数码美甲机成就老板梦
·新型双锅玉米爆花机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