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门变迁  画说天津  友城三十年  津门百桥  庆典报道  论坛  
 

热带植物观光园开业准备就绪


http://www.enorth.com.cn 2003-06-17 09:34
【专题】天津设卫筑城600周年

  亚洲面积最大品种数量最多本市独此一处

  清新的空气,满目的奇花异草,潺潺的流水,偶尔飘下的雨丝,隆隆的雷声……这里是即将开业纳客的天津市热带植物观光园。

  走进观光园,首先看到的是服务厅,具有热带雨林气息的休息大厅给游客提供了独特的休息场所。进入花卉厅内,满目的绿色中一座毛主席1959年视察西青区中北镇曹庄子的雕塑分外醒目。塑像背后的走廊上一排五彩音乐喷泉,给游客带来别样的视听享受。再往里走,眼前则是另一番景色,满目的沙地和各种奇形怪状的沙生植物,使人恍若进入了沙漠地带。

  在花卉厅的蝴蝶园,五彩缤纷的蝴蝶在眼前飞舞,让游客忘却了沙漠的酷热和荒凉。这些蝴蝶的生命期只有15到45天,为了保证游客任何时候都能看到蝴蝶,观光园每天都会将新生的蝴蝶送到蝴蝶园内。

  穿过花卉厅进入科教厅,从西区的“梦幻森林”中传来一亿多年前恐龙的低吼声,会动的“异特龙”、“三角龙”,加上一些远古时代的植物,让人觉得回到了远古时代。东区清溪环绕、水车悠悠的小农庄里,各种常见的农作物在茁壮成长。憨态可掬,可以称体重的“大乌龟”会让儿童流连忘返。

  雨林厅是观光园内浓墨重彩的一笔,主峰高10多米的假山前,千里之外云贵黔地区的灵山丰姿被搬到了园内。由于厅内设置了人工降雨和模拟雷声的设备,游客可以享受热带雨林内特有的大雨突降和雷声隆隆。雨林厅东侧,素有“国宝”之称的中华桫椤,珍贵的水松,树龄可达6000年的龙血树都在这里安家了。傣族的竹楼、形象逼真的小象和孔雀可以让人领略边陲的风采。雨林厅右侧,珍贵的木棉、华盛顿椰子、黄檀、紫檀、刺桐,造型优美的鸡蛋花,神秘的菩提树,佛肚竹等上万株植物树影婆娑。

  据了解,该观光园建筑面积四万平方米,全部采用中部圆拱和四周平顶设计,最高处18米,最低8米,内有各种植物数千种。观光园位于外环线7号桥北300米处,乘公交645路、31路、851路可直接到达。门票为成年人每位50元,青少年每位15元,成年人团体每位30元。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邵建宇
[发表评论] [进入天津600年论坛]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拍尿尿男裸女传上网 谷歌街景被台民众质疑(图)
天津联网严查全家共用医保卡 骗保者将停止报销
实拍:佛山查涉黄发廊 众女抱头鼠窜狼狈不堪
“京城第一胖妞”减肥 成功后要找个男朋友(图)
母亲拿照片沿路拦男子为女征婚 称女儿没有时间
师大挥别八里台 图书馆校医院等设施迁往主校区
一男子因感觉“不舒服”挥刀自宫 拒绝再植手术
报告称:内地男性“ED”总患病率已超过四分之一
江苏镇江“千年粮仓”被强拆
津城二手车市场:“周岁车”“准新车”独领风骚
魅力天津——海河日升月起
魅力天津——雄奇秀古的山
魅力天津——基础雄厚的工业
魅力天津——文藏典雅的城
魅力天津——枕海造势物流天下
魅力天津——绿意盎然的城
魅力天津——银河落定
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
魅力天津——滨海腾飞
魅力天津——泰达神话
关键词:
Can not find mark:ali_2
分类广告>餐饮、娱乐
·华富宫洗浴城
·超越者彩色印刷有限公司
·东平办公设备耗材中心
·佳鑫办公设备租赁复印机
·天大赛奇广告
·辉岳都锦家政
·达盛搬家
·凯捷保洁公司
·英洁清洁
·老北宁公园宠物医院
·150元/市话长途无限打
·优质煤炭销售
·免费安装固定电话
·数码美甲机成就老板梦
·新型双锅玉米爆花机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